爆裂芋圆

典前沼原住民,偶尔出现1⃣️下

【三池亲情向】晚归人

·虽然是三池的故事,但兜只在结尾出现了
·全篇都是我自己的理解,不要当真啊(我也不知道我在瞎写什么555

《晚归人》


大典太光世来的很突然,打破了传说中三池兄弟买一送一的规律。身为天下五剑之一的灵剑于一片樱花乱舞中身形变得清晰明朗,背后是五花限定七彩玛丽苏光芒。粉嫩多彩的颜色看起来和这振隐隐散发着阴郁不好接近的味道的付丧神着实不搭,让他看起来像个成年了却还喜欢糖果的小男孩。
审神者激动的想冲上去给大典太一个爱的拥抱,尽管后者红色的瞳孔看起来不像什么柔软的小白兔角色。但是审神者实在是太闷了,本丸里只有山姥切国广和初煅刀小夜左文字,这两振刀把气氛搞的像中学生心理咨询室,一个躲在布里别别扭扭,一个每天念叨着复仇。审神者觉得,本丸里需要一个成熟的成年人角色,大典太光世看起来就不错,虽然内向但应该很靠谱。

——事实证明审神者想多了。

“典啊,出来吧!我求求你出来吧!”

“仓库里这么闷你会生锈的、啊不是,会长小蘑菇和青苔的!”

“……不用管我,我的灵力太过强大,会吓到其他人的。”

在审神者用大喇叭对着仓库喊了三天三夜之后,终于得到了大典太光世透露着青春期自卑气息的言论。审神者气得差点没当场驾鹤西去,他觉得自己就像每天开着轰隆隆挖掘机对着一片废墟中唯一的钉子户喊话的拆迁办,气势汹汹比不过负隅顽抗。
而那人也确实和钉子户一样固守着自己的一片小小孤岛,外面是一片波涛汹涌的陌生汪洋。他们彼此抗拒,却又悄悄探头,等着守夜人划着小船踏上孤岛。



三天三夜发生了许多事情,足够一批新的付丧神加入本丸。审神者觉得自己运气不错,虽然他现在还分不清谁是欧刀谁是普刀,他只是觉得大家好像没有那么寂寞了。山姥切有山伏和堀川陪着,小夜的粉头发哥哥也来了。

大典太光世那边审神者也不好意思去管了,毕竟人家每天认真出阵往那里一站敌刀就吓得屁滚尿流,爸爸别打的声音在空旷的平原里回荡。就当人有钻仓库的爱好吧,审神者往仓库的方向看,现在是黄昏的时候,天地一片暖洋洋的金黄色,白天与黑夜形成了微妙的混合点,他看见烛台切光忠端着晚饭往仓库走,影子拉得老长。




好像和大典太有关的刀剑都来的很晚,在审神者又煅又捞了一个星期之后掉率很高的前田藤四郎终于在大家的盼望中姗姗来迟。披着披风的短刀和大典太光世一同守护着前田家的故事在刀剑中不失为一段佳话,至今还保存在前田育德会的两振刀一起渡过了漫长的历史,然后又以人身在时间的夹缝里相遇。

前田藤四郎来了之后,大典太光世的单人仓库多了几分小孩子的活泼色调,玻璃瓶里的鲜花扎成一束,窗户上拉着手绘的彩旗,甚至连柜子里都能翻到糖果和儿童读物。前田有时间就来大典太这边谈天说地,多半是小孩子的话题,比如藏宝图里神秘的宝藏原来是审神者没批完的公文,再比如如何才能在馅饼里准确找到肉最多的那一块。

审神者偷偷来听过墙角,大典太光世的反应说不上愉快但也没有杀阵是的煞气,他很认真的在听小男孩讲话,耐心的提出自己的方法建议,温柔的和自己给别人留下的印象差了十万八千里。



晚饭的时候前田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把大典太哄出来了。九月的晚风消去了夏天的闷热,树叶温柔的沙沙作响,是很好的,带着慵懒浪漫气息的九月夜晚。
审神者觉得实在不能辜负了这么舒服的夜晚,特地搬出了一箱啤酒嘱咐烛台切把饭桌放到院子里。都说酒能消愁,也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推杯换盏之间,往往是男人友谊升华到最高潮的时候。

“大典太啊,”审神者把易拉罐放到大典太面前“来喝嘛,兄弟几个今天不醉不休哦我跟你讲!”
次郎太刀在那边起哄,说主人要先喝过我才能讲这种大话。

大典太用指腹轻轻摩挲着酒瓶,鸣狐的小狐狸和狐之助没以前那么怕他了,凑上前要讨酒喝。动物是很聪明的东西,他们渐渐明白了眼前散发着强大灵力的男人不是什么坏人,是很温柔的,担心伤害到别人的人。

大典太伸出手,挠了挠狐之助的下巴。

月上梢头,付丧神的聚会转移到了屋子里,障子门拉开,能看见院子里淹过小腿的齐刷刷野草。
审神者喝high了,拉着山姥切碰杯,山姥切挣扎着要跑,山伏看自家兄弟滴酒不沾被审神者骚扰的惨状,笑着把两人拉开,说他兄弟害羞了,不如主人我们喝点儿白开水吧!
烛台切微眯着眼睛,他被酒香熏的微醉,颇有些感叹意味的开口:“如果大般若那家伙也在就好了,他不是总说,美酒沾唇,智慧涌泉吗。”

席上变的有些平静,吃着饭后甜点的乱握紧了小叉子:“一期哥如果也来了就好了,这么好吃的蛋糕也想让他尝尝……”

前田的心里忽然变得酸酸涩涩的,想吃了一个没成熟的青桔子,淡淡的苦味在口腔里回荡。坐在他身边的太刀摸了摸他的头,弯下身子轻柔的安慰到:“一期一振很快会来的,他也想你们了。”

审神者也听见了这句耳语,明明自己的兄弟还没来,却还是在安慰别人,真是温柔的不得了的人啊。


接到政府的联队战通知时,审神者跑到仓库里围着大典太光世转圈,像个热带雨林围着火堆跳舞的原始部落酋长。

“三万奖励:骚速剑。”这几个黑体字明晃晃的闪着光。

“要和第一部队一起出阵吗,大典太光世。”



仓库门口,前田和平野拿着大典太的出阵服,衣服是歌仙洗的,散发着清爽的香味。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战,离三万萤之差了一点。大典太光世忽然觉得自己有些紧张,为了迎接骚速剑的到来,前田藤四郎特地拿来了乱藤四郎的玫瑰味洗面奶,把大典太的脸认认真真洗了一边——尽管现在大典太的脸上都是血污,闻不出一丝一毫的玫瑰香气。
随着最后的敌人的倒下,三万萤的奖励在樱花汇成的漩涡中渐渐显现,鼻尖萦绕着粉色的香气。

大典太握紧了本体,他看着思念的人走出了一片粉色的海洋,走向了自己的孤岛。

“抱歉啊,让你久等了,兄弟。”

两把太刀的目光澄澈透明,眼里倒映着彼此的模样。











评论
热度(18)

© 爆裂芋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