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裂芋圆

典前沼原住民,偶尔出现1⃣️下

【典前】《和春天一起到来的人》




·瞎78写 标题概括全文


·现paro 高中生前田和老师典的师生恋


·是很俗气的一见钟情



穿过一片竹林就能看到B座的入口,说是竹林,只不过是筷子粗细的竹子,这东西在北方实在是长不太好,病恹恹的,遮住了B座一楼的窗户。


前田抱着作业本一跳一跳的走,路是人踩出来的,凹凸不平,是条通往教师办公室的捷径。前些天刚下过雨,照不到光的泥土柔软湿润,草叶轻轻冒出了芽尖,迎春的枝条拂过前田露在外面的手腕,痒痒的,前田伸手去拨弄了两下嫩黄的花骨朵,学校种的迎春花不知道为什么长的格外好,密密的一片,开花的时候人在一片嫩黄里都寻不到影子。前田正想着开花时的盛况,便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眼前的枝条被人拨弄开,动作小心,未伤到一个花骨朵。




“……都这个时间了,你怎么还不去上课?”


那人的个子很高,一下子挡住了大部分光亮。

前田掂了掂作业:“我来送作业本。”


前田的个子在在同龄人中有些矮小,抱着高高的一沓作业本到处乱晃,总会让人产生下一秒会摔得人仰马翻的风险。尤其是他现在仰着头说话,那作业本便开始微微的倾斜,像一个即将倒塌的比萨斜塔。


在比萨斜塔倒塌的前一秒,男人扶住了前田,又顺手帮他把作业本摆平。


“……小心。”


他的声音很低,语气平缓沉稳,却又像春风一样,让人心痒痒—这让前田无端的想起来拂过他手腕的迎春花枝条,小小的花朵含羞带怯,涌动着春日的甜美芬芳。


如果换成穿着百褶裙的女高中生的话,这幅画面或许会更有看点,前田在回去的路上迷迷糊糊的想。有风穿过这条竹林里的小道,叶子间的摩挲沙沙作响,前田回头往B座看,只看到被细竹掩映的窗前一个高挑的人影,接着那人影在前田的心里一点点生根发芽,长成了一个模模糊糊不可言说的春天。



再次和那个人遇见,是一个下雨天。

不知道为什么,今年春天的雨下的有些太勤快了,前田带着一身汗结束社团活动回到教室的时候,急促的雨点便拍打在了窗户上。

前田抱着篮球一只手收拾书包,同班的女孩子支支吾吾的走过来问要不要一起打伞回家,这个年纪的女孩子甜美可爱,膝盖以上的百褶裙轻轻飘飘,有着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啊,那就谢谢你了……”前田本来是想这么说来着,可是走廊里熟悉的高挑人影让他把话咽到了肚子里。

“抱歉,今天有事情,下次再一起回家吧。”还没等女孩子消化完这句话,前田已经抱着篮球提着书包跑出了教室。前田的脚步有些太过轻快急切,看起来竟像一只飞奔的小鹿,等到这只小鹿在走廊转角处发现那人已经不见了踪影的时候,失望的松开了抱着球的手。


“走廊里不许踢球。”


篮球被鞋尖抵住,鞋的主人声音依旧低低的,和窗外的雨声一起,像某种乐器的演奏声。


“老师、老师好,上次谢谢你,那个……”前田挠了挠脑袋,“不知道老师您还记不记得我……”


被唤作老师的男人皱了皱眉头:“你头发怎么是湿的?”

“啊?”


“……跟我过来。” 


事情可真是奇妙,前田藤四郎晕晕乎乎的想,他现在正和老师一起穿过连廊,玻璃连廊能很好的看见外面被雨浸的模模糊糊的绿色,万物一片安静,只能听见心跳声,噗通噗通的。


老师走在自己前面,深色西装的袖口露出一道白衬衫边,接着是宽大的手掌和骨节分明的手指,掌心的纹路看起来有一种别样的温暖。他走的有些快,前田不得不在后面跟着小跑,跟着老师穿越迷宫一样的走廊。


迷宫的终点是B座一层的办公室。


“原来这是老师您的办公室啊。”前田坐在窗户边的椅子上,纤细的竹子被雨淋的软趴趴,竹叶贴在窗户上,挡住了阴天本就不多的光亮。


“……把头发擦擦。”男人扔给他一块毛巾,柔软的白色毛巾,带着香皂的清香。前田把毛巾在脸上轻轻蹭了蹭,他身上的汗早就干了,被汗浸湿的衣服变风吹的冰冰凉凉贴在身上,又迅速被体温熏得又暖又湿,形成一种奇妙的感觉。

现在的男孩像只猫一样,缩在椅子里,细密的竹子好像一道屏障,隔绝了外界的光线。



这个世界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他听见了老师的呼吸声,变得有些沉重。


“……大典太光世,我叫这个。”


“前田藤四郎。”前田用脚尖拨弄着地上的篮球,发育期的男孩子腿不符合比例的修长纤细,在深蓝色的裤管里露出了一截脚腕。


那球滚到了大典太光世脚边。


“大典太老师,您带我到您的办公室做什么?”


要做什么呢,前田想,尽管室内的光线模糊,他依旧能看到那人的脸庞,高挺的鼻子,紧抿着的嘴角,神圣不可侵犯。

大典太老师起身,向椅子上蜷缩成一团的男孩走了过来。前田藤四郎并不幼小,只是面前的男人太过高大,衬得他的只有很小的一个,很轻易就能被控制住——事实也的确如此,大典太光世动作温柔的拿走了前田手里的毛巾,开始给他擦头发。


“……这样很容易感冒,赶紧回家,洗个热水澡。”


“可是老师,”前田仰头看他,浅色的眼睛被毛巾遮挡住一半,闪烁着奇妙的光辉“外面还在下雨。”


大典太光世的动作顿住了,他长舒了一口气,把手指插入前田柔软的发间。


“……我送你。”



前田到家的时候雨已经停了,雨后空气清新湿润,前田打开车门,跟大典太光世道别。


“老师明天见。”

“……嗯。”

“明天中午,我想和老师一起吃饭,不知道老师有没有时间。”


大典太的太阳穴跳了一下,手握紧了方向盘:“……什么?”

前田眨了眨眼睛:“吃饭啊。和老师一起,找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吃饭。”


像是某种心灵感应,午饭时间前田来到这片竹林里的时候,大典太光世正斜靠着B座的门等他。


“……来办公室。”


两个人,两份便当。


“我以为大典太老师是那种午饭会去高级餐厅吃的人。”


“……是吗。”大典太光世打开了便当盒的盖子,一份米饭,几样平常的菜。


前田点点头:“因为老师你看起来就是这样的人,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等一下,老师您在做什么,您不喜欢吃芹菜吗?”

“……嗯。”大典太挑出来的芹菜已经隆成了一个小丘。

“不可以挑食啊大典太老师,要把芹菜全部吃掉,这样营养才能均衡。而且芹菜是粗纤维食物……”


“你这样,”大典太光世打断了前田的说教,声音里带着笑意“很像我的兄弟。”

前田也笑了,眼睛亮晶晶的:“大典太老师也有兄弟吗,我有很多兄弟,家里总是很热闹。”

“……只有一个。是个很开朗很可爱的人,和我,不一样。”

“……老师你也很可爱。”

“……是违心的话吗?”

“不是,”前田拿过大典太光世的筷子,夹了一筷子芹菜“不挑食的人最可爱了,来,张嘴把芹菜吃掉吧。”



前田藤四郎最近找大典太光世的时间越来越多,多到几个老师都以为前田是大典太老师的课代表,或者是个勤学好问的好学生。

少年人对喜欢的东西总是很狂热,就算前田是个性格还算温和的男孩子也不例外,那株迎春花的枝条仿佛勾到了他的心上,勾的他每天都心神荡漾,恨不得把所有好东西包括自己都打包给大典太送过去。


他的心思似乎永远都是坦诚明亮,不懂得隐藏的。


大典太光世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目光落到了一旁的钥匙链上。

外面开始起风,竹叶刷刷作响,像有什么东西刷过耳畔。


钥匙链是前田送给他的,其实不光是钥匙链,前田送了他许多东西,都是他这个年纪的男孩会喜欢的小玩意儿,或者是篮球运动员签名海报,零零碎碎献宝一样的往大典太光世这里送。

大典太光世把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仔细的收集起来,然后迫切的盼望着这些东西的主人的到来。


窗外的迎春花开了,嫩黄的一片,如果在这时候来到办公楼B座后面的竹林,就能看到一个人站在窗边向外望,再过去一会儿,便能看到一个少年走进B座,接着窗边的男人消失不见,窗帘拉的严严实实。



春天,躁动不安的春天。


·晕嘞 为嘛发出来之后格式变的这么奇怪_(:_」∠)_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爆裂芋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