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裂芋圆

典前沼原住民,偶尔出现1⃣️下

【典前】旧历年(中)


·民国paro
·养成系(x
·现已加入“一期一振看完想打作者”系列豪华套餐

老宅里只有大典太光世和几个下人。
这主人大典太先生不是什么爱热闹的主,每逢新年都是早早去睡了。几个下人也不好意思打扰他,道了几句吉祥话就速速退散。唯有老妈子望着自家少爷的背影轻轻叹气,隔天去庙里烧香的时候总不忘提两句他,希望老天保佑少爷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


终于神明显灵了。

自从这叫前田的孩子来了后,死气沉沉的大宅仿佛被注入了几丝生气。孩子就像一只欢快的鸟儿,到处走走看看,跑到后院拾鸡蛋,追着小花猫满院子的跑,最后落了个一脸灰,弄脏了身上红色的褂子。

“您瞧,”前田藤四郎跑到书房,从兜里掏出来一枚鸡蛋,给大典太光世炫耀“母鸡下蛋了!我第一个发现的!”
大典太光世皱了皱眉,心想不该这么早换上新衣服的,这一闹,又弄的和旧的一样。于是把孩子抱到腿上,轻轻拍了拍他的脸。
“脏了。”
前田嬉笑着往他身上蹭:“大典太先生的新衣服也脏啦。”

孩子的眼睛澄澈明亮,声音如莺儿一般清脆,小小的牙齿上还粘着柿饼渣。冬日寒冷的阳光味道和温暖的体温一起包裹在大典太身上,使他生出一种奇异的感觉,像是孩提时代老妈子晾在竹竿上的棉被,把脸深深埋进里面时,会散发出独一无二的香气。

他把孩子转了个个儿,让孩子的后脑勺贴在自己胸膛上。他低下头,轻轻嗅着柔软发丝间甘美的气息。是栗子与蜂蜜的混合味道,甜的大典太光世头脑发昏。
“大典太先生,我们是要一起读书吗?”孩子翻动着书页“我认识很多字,我在班里得过作文第一名。”
“那要不要在北平上学?找个教书先生,或者去私塾……”
前田摇了摇头,道:“我要回上海去,上海有哥哥,哥哥会担心我的。”

大典太光世“哦”了一声,放下了孩子:“去厨房吧。他们今天买了江米条,少吃点,会烂牙的。”

随着天色渐渐变暗,爆竹的声音开始逐渐响起,大典太光世也穿的和爆竹一样,平日里苍白的脸色也被映衬的喜庆了。他旁边坐着的前田藤四郎正认认真真地拨橘子皮,他认为大典太先生是很爱吃橘子的,故而多拨了几个,往碟子里放。大典太光世瞅了瞅他,问“一会儿要不要出去看放炮?”
孩子闻言,扬起小苹果脸“好啊,现在去吗?”
大典太光世点了点头,给孩子系紧了围巾,包成一个小雪球才安安心心把人带出去。他是很珍惜和前田在一起的时光的,他独自一人在黑暗里站了许久,摧枯拉朽的心脏因为唯一的一丝光线而疯狂跳动,那是他拼了命想抓住的东西。

他们是会永远在一起的,大典太光世想,他们会在一起过许多个新年。有时间了就带孩子去裁缝铺做几身衣服,要柔软又舒服的料子;到了开学的日子就每天去校门口接他,给他买糖人儿……

于是日子会这么一天天平平淡淡的过,会一直持续到生老病死,繁花落尽。

旧历新年的钟声敲响时,陪他守岁的孩子斜靠在他身上睡着了。

“新年快乐。”

大典太光世说,温暖的唇轻轻蹭过前田藤四郎的额头。




·一期:我下章就要出场了我劝这位喜欢我弟弟的先生收敛一下(来自弟控的微笑

·真的不是BE!
是小甜饼!比荔枝西瓜龙眼菠萝蜜都要甜!(瞎说

大概有一个星冰乐G杯那么多的糖分!(瞎说x2

·要高考了 典前出北极圈了吗(x

评论(2)
热度(29)

© 爆裂芋圆 | Powered by LOFTER